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校党委常委张素芳带队检查电信学院党建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迎接北京市高校党建评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核心带动作用,7月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张素芳带队检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党建评估准备工作,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云山、研工部副部长黄琇、学工部副部长蔡思翔、党委宣传部干部李小虎陪同,电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电信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

 


  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张雷代表学院党委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开拓进取 推动电信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党委围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接着依次从学院党委核心作用、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以及党员教育管理三个层面汇报了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突出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牢固树立党员模范意识工作对于党的建设的有力支撑。学院党委通过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模式,强化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取得了党建与事业的双赢佳绩。副院长魏东则进一步介绍了党建在学科发展过程中起到的推动作用,党员教师们甘于奉献,在带头做强专业、帮扶学生等活动中有着突出表现,成为了专业发展中心工作中的中流砥柱。

 


  汇报完毕后,党建评估检查组仔细查阅了评估材料,逐一点评了材料准备情况,并对书记报告、支撑材料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修改意见。检查组成员还针对党建工作的具体开展提出了建议,希望党支部书记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张素芳作总结讲话。她高度肯定了电信学院近年来的党建工作,她认为,学院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明确方向,培养了一支优秀的思政和教学工作队伍,工作扎实,氛围良好。她强调,党建工作队伍应通过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工作站位。一要站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高度做好育人工作;二要坚持正确方向,培养德才兼备,爱党爱国爱民的学生;三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师生,加强师德、德育工作与学风建设。在“两学一做”常态化建设方面,一要完善学习机制,推进中心组和党支部理论学习制度建设;二要突出学习重点,提前部署规划;三要强化学习效果,扩大影响范围;四要完善实践制度,确立制度与机制,开展围绕中心的实践活动。

 


  张素芳希望学院坚持以评促建,通过评估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一是,全面梳理党建工作成就,凝练工作特色,推进工作落实;二是,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查漏补缺,制定详细整改措施,责任到人;三是,对照完整体系进一步完善、整理材料,精益求精,以最充分的准备迎接本次党建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