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电信学院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召开高级党课学习交流会

  11月12日晚18:30,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基础楼A座208教室组织召开了高级党课学习交流会,支部党员和自动化专业参加第62期高级党课培训班学员参会,会议由支部党员李登锋主持。

  会议主要分为高级党课学习专题交流会和指导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两个环节。

  会议开始,李登锋同学以近期中共中央组织部《榜样3》专题节目为契机,引出本次交流会的主题:为什么说站在时代前列是党的先进性的集中体现?新时期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在学校生活中如何体现?

  

  随后,与会成员依次发言。在“为什么说站在时代前列是党的先进性的集中体现?”话题上,马建民同学以历史和时代案例阐明了站在时代前列是党保持先进性的发展必由之路;张桐彬同学结合党的阶级基础和马克思的论断说明了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要求;王璐尧同学进一步说明了站在时代前列和保持党的先进性其实是步伐一致的,保持党的先进性本质上就要求党必须要站在时代前列,引领潮流;何建林同学以解放前的战争历史和党的发展回答了党的发展是与时代的契合的。在“新时期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在学校生活中如何体现?”话题上,大家一致认为,对知识的学习、能力的培养是学生身份的首要任务,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模范带头是对党员学生的基本要求,摆正自己的位置、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锤炼党性修养、培养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是大家的努力方向。李登锋结合主题做出总结回应,进而引出了大家对入党动机的探讨,与会成员分享了各自为什么要入党和参加党课学习前后自己的变化,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入党动机。

  结合大家的发言,李登锋代表支部向与会学员发出号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建立正确的思想和价值观念,端正入党动机;二要强化“四个意识”,加强纪律约束,遵纪守法,谨言慎行;三要敢作敢当,与人为善,乐于奉献,发扬先锋模范作用。

  在指导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环节,支部党员为每位积极分子落实了培养联系人,并对积极分子考察表的填写给出指导建议。

  

  

  通过本次的高党学习交流会,高党培训班学员对党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建立起正确的思想观念,对今后的发展更为明晰。同时,交流会是支部发展重要组成环节,它的召开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