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追历史,牢记使命奋青春 ——记电信学院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主题研讨及观影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永铸富强中国,9月23日中午,电信学院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建国70周年献礼影片《决胜时刻》。电影讲述了1949年党中央领导人进驻香山,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历史。

  

  观影后,根据影片讲述的内容,支部党员围绕近期的工作进行集中研讨。

  

  杜彬说:看完电影之后,我深感新中国成立的不易,这是无数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之前一直觉得革命这个词在嘴上说出来没有多大的重量,但是看完电影后为之震撼。我作为预备党员,在现在的美好生活中,也希望奋发图强,等以后有能力的时候,去帮助社会需要帮助的人,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饱满的工作精神、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马建民说: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毛主席与小战士田二桥的幽默和感人故事,毛主席让二桥回乡照顾家人,田二桥一家英勇投身于渡江战役之中,最终田二桥壮烈牺牲,染了血的信送回了主席手中,主席潸然泪下。看这段的时候,我忍不住泪水。毛主席是伟人,但他更有与人民群众血水相融的情感。

  通过观看此部爱国主义影片,支部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大家一致表示:要时刻不忘党恩、不忘国耻,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在生活学习中发挥余热,起到带头作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以奋斗的青春向祖国70岁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