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委书记王建中到电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3月30日,党委书记王建中到电信学院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十三五”规划编制、2016年重点工作推进和两校区布局调整工作,对电信学院“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副校长兼电信学院院长汪苏一同参加调研,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研究生院、科技处、资后处、基建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建中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电信学院大兴校区整体布局情况,听取了相关学科和实验室负责人关于实验室建设、功能定位及日常运行等情况的介绍,并到各系、办公室与部分教师进行了交流。 随后,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杨光以《开篇十三五,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新型电信学院》为题,从学院党建工作、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年学院重点工作和两校区定位布局的工作思路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副校长汪苏介绍了电信学院近几年的发展状况以及“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和思路。与会的电信学院学科带头人、各系、中心主任围绕相关主题做了发言。
  
       王建中书记对电信学院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电信学院经过前些年的发展积累,目前处在了进一步上层次、上水平的关键时期,呈现出总体上升、阶段性瓶颈、上升乏力和机遇大好的阶段性发展特征,要紧紧抓住建筑业转型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建筑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大好机遇,主动调整学科专业布局和科研方向,主动对接行业发展需求,进一步提升学科实力,力争在“十三五”时期把学院打造成学校的骨干学院。针对电信学院下一步的发展,王书记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强化领导班子和师资队伍建设。要根据学校新的发展目标和目前的人员队伍结构,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人才梯队。二是抢抓机遇,推进主干学科建设。要树立目标导向,根据学院“十三五”发展目标,针对目前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明确发展方向,制定相应措施。要突出特色和重点,强调质量和水平。三是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建设教学研究型学院。要瞄准教学研究型学院的发展目标,在教学改革上下功夫,科学编制好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压缩不必要的学时,精简不必要的课程,进一步加强核心课程建设,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改革不断取得新进展。四是精心设计,加快推进两校区布局调整。要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学校“两高”发展布局定位的要求,尽快拿出整体落实方案,加快调整步伐。要站在学校和学院长远发展的高度研究推进两校区布局调整,坚持规模效益,体现规模性、标志性和集成集约性,避免分散和重复建设,切实服务好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
      电信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各系、中心正副主任参加了调研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