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委书记王建中到电信学院调研

  12月27日下午,党委书记王建中到电信学院调研“十三五”规划编制落实和2017年工作谋划情况,深入研讨电信学院建设和信息学科发展,听取电信学院对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副校长汪苏、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陪同调研,电信学院班子成员、各系(实验中心)正副主任、各教工党支部书记、部分教授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张雷主持。
  调研会上,郭茂祖代表电信学院,围绕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总体目标,从办学定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十三五”期间的主要工作设想和发展指标。张雷对学院的规划管理、学术团队建设、党建和学院文化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作补充汇报。与会的电信学院学科带头人、各系、中心主任围绕学院学科建设、教学改革、教学评价、课堂管理等方面内容作发言。

 


  王建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当今世界已经进入深度信息化时代,无论是社会发展、学校办学还是学科发展,都体现出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当前国家产业发展的主导战略是工信融合,建筑行业的信息化正处在大发展的初始阶段,电信学科作为发展较快的学科之一,要抓住信息化进入智慧智能新时期的发展机遇,在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的时代潮流下,围绕学校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目标和“两高”布局调整中心任务,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建成主干学院和主干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方向。
  王建中肯定了电信学院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电信学院发展内在动力足、教师发展愿望强、学院发展基础好,经过前些年的积累已经进入了全面结构优化调整的新阶段,要以班子换届为契机,全面开启电信学院发展的新征程,要围绕“十三五”发展目标进一步提升境界,扩大视野,立足把学院事业做强,学科发展做优的目标,统筹协调,在实验室平台、学科布局、专业资源、人力资源、研究方向等方面开展深入系统的研究,做好顶层设计,特别是要深入研究2016版培养方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精品课质量以及核心课质量。要适应学校发展的新要求,在“十三五”期间把电信学院建成学校主干学院和主干学科。要以开放的思维,跟上建筑业信息化转型发展的步伐,抓住机遇,做强做优存量、做优做足增量,推动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
  针对电信学院下一步的发展,王建中提出六点意见。一是抓党建,凝心聚力,弘扬正能量。要切实发挥电信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电信学院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干部、教师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高标准努力。要讲贡献,讲奉献,多出力,带头干。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抓班子,以上率下,做出榜样。班子建设的核心是团结,关键是书记院长,要把班子带好,凝聚共同的价值观和意志力,带领学院师生实现学院更好更快发展。要加强机制建设,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的决策机制,推动学院民主决策。三是抓机遇,谋篇布局。要确立好学院的发展定位和目标,突出信息学科和建筑业密切结合的特色,进一步明确“十三五”时期建设一个什么样的电信学院,明晰路径,分步实施,抓住建筑信息化大发展、智能技术大发展和建筑业信息化大转型的机遇,在建设一流方向和一流专业的基础上,建设一流学科,逐步实现在建筑领域争创一流,以及在通用学科领域争创一流的目标。四是抓改革,激发活力,树立信心,增强动力。要明确改革项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绩效导向,在全学院范围内牢固树立改革意识,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发展。五是抓团队,聚人才。要按照学院发展新目标合理核定学院编制,做好人力资源布局,要加强团队建设,特别重视按团队引进人才,从团队、平台、方向、专业等方面全盘考虑学院师资队伍建设问题。六是抓文化,建一流学院。一流的学院需要一流的文化作为支撑,要站在文化的高度来思考谋划学院的管理、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各方面,营造文化氛围,打造学院文化特色,以文化引领广大师生发展,凝聚师生力量,推动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