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电信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的要求,电信学院于2017年3月17日在西城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常委张素芳,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张雷以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关海琳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评议考核会,前期召开了党支部书记会部署相关工作,准确传达通知精神,并认真制定评议考核会议程,将各支部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整理成册。
  本次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形式。自动化系党支部、电气系党支部、建电系党支部、计算机系党支部、原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依次述职。大家的述职既客观汇报了2016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总结成绩和经验,又实事求是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明确新一年的改进措施和工作思路。学院其他党支部书记因任职不满半年暂不现场述职,提交了党建工作书面述职报告。

 


  会上,张雷针对每个支部的述职报告进行了点评和建议,强调党支部书记应做到政治正确、顾全大局、瞄准看齐、把握核心,围绕学校“两个布局”有目标地开展工作,将党建工作扎实落实到日常的点点滴滴中,从而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使党员群体发挥最大的力量,为学科审核评估以及思想政治会议等重点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张素芳作总结讲话。她对各支部在过去一年中围绕中心工作做出的各项努力表示了肯定,指出党支部应当发挥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她对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建成学习型党支部,提高党员理论水平、道德修养和政治素养;二是要建成服务型党支部,积极举办主题鲜明的特色活动,完成“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任务;三是要建成创新型党支部,使支部活动成品牌、成典范,起到更广泛的引领作用,要将基层党建工作抓出成效,以饱满的精神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