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电信学院师生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

  2021年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电信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通过电视、校园网、手机客户端等各种渠道实时追踪、密切关注“两会”动态,及时了解“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展开热议。

党委副书记 田芳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今年两会的召开意义非凡。“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习总书记的话体现了深厚的民生关切,也彰显了人民主体地位。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深感高质量的教育责任在肩,我们要始终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率先垂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示范引领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发挥专业优势、勇担时代使命,为国家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党政办公室主任 师洪洪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党史、学党史,学习先进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和优良传统,学习时代楷模和先进工作者的工作作风,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真抓实干,坚定“不忘育人初心,全心全意为师生做好服务”的使命和信念,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张蕾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齐聚北京,参加两会,共商“十四五”发展大计,共谋改革发展新篇。认真学习贯彻2021年两会精神,是作为一名高校基层教师党支部书记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的领回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青春由磨砺而精彩,人生因精彩而升华,我要永远保持奋斗的激情,在工作岗位上守望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创新,争当“排头兵”。

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 阚帅

2021年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彰显出中国力量之磅礴、信心之坚定、决心之明确、恒心之长久。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作为新时代团干部,应当对照两会精神,带领青年学生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守,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接续奋斗、实干奉献,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以青春之我,共中华之荣光。

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书记 孟颖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而2021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十四五”开局起好步的动员令。“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卓越,教育改革发展进步显著。通过两会,我们不仅看到了祖国的强大,更是体会到了国家想要赋予人民以幸福感、荣誉感的决心。作为研究生,我将更加脚踏实地,学以致用,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担当和作为。

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 杨思佳

“学生没有分数,就过不了高考,但如果只有分数,恐怕也赢不了未来的大考。”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的这席话令我印象深刻。对于唐校长此番“教育的真谛”,作为学生,我深有感触。好的教育应当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应该是培养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给孩子们健全而优秀的人格。少年强则国强!

研究生2020级第一党支部书记 张雅喆

2021年充满挑战又充满希望,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的实现,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两会成为世界近距离观察中国的“窗口”。两会的召开,展示了党和人民奋斗到底的决心、迎接挑战的信心,凝聚起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当前,我们站在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需奋发有为,勇于担负起时代发展的重担,“充电增能”,激发出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

研究生2020级第二党支部 苏石磊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更是为2035谋定而后动的一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的各项提案为科技创新和教育划了重点,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这让我对未来充满了期望,对我国的教育事业、尤其是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我们应该认真贯彻"创新驱动发展”理念,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对待自身研究领域,同时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争取能让更多科研成果应用于现实生产,让服务解决现实问题。

自动化系本科生党支部 张靖媛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如何打造新发展引擎,为“十四五”开好局,是2021年全国两会重要看点之一。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要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知其不可为而为之”,即使明知不一定会取得成功,也要坚持不懈地做下去,这需要极大的勇气和决心。通过学习两会精神,现在正处于迷茫期的我也有了一些体会,当难题摆在面前,不应该向后退缩,要努力克服一切困难,矢志坚守,做好人生的“加法”。

建电系本科生党支部 方毓博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多次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让我想到了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号召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不能因为时代的安逸而忘记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作为国家重点培养的后备军,我们未来力争要做国家最坚强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