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国内外联合培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国际联合培养项目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是我校最早开展国内外联合培养项目的学院,2008年起开始与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共同培养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2016年启动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的本科生“外培计划”联合培养项目。依托国内外联合培养项目,至今已培养了数十名优秀学生,大部分学生本科毕业后在欧美国家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部分学生在英国就业。

相关项目情况请咨询孙老师,办公室电话:62109271

  1.英国南威尔士大学联合培养项目

  1.1 项目基本情况

  自2007年开始,我校开始与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在校际互访、学术交流、双语教师培训等多个领域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2008年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启动“3+1”国内外联合培养项目,即学生大一到大三期间在本校就读,大四在英国南威尔士大学相应专业学习一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各本科专业大三学生,学习成绩合格者均可申请报名参加该联合培养项目。学生被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录取后,大四期间在英国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成绩合格者,将获得英国南威尔士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及毕业证书;学生回国后,如能通过我校的毕业答辩,将被同时授予我校学士学位和毕业证书。

  与此同时,我院本科毕业学生,可报名参加硕士“4+1”联合培养项目,由我校推荐到英国南威尔士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合格者,将被授予英国南威尔士大学硕士学位。

  “3+1”联合培养项目申请时间为大学三年级春季学期,“4+1”联合培养项目申请时间为大学四年级秋季学期,申请时英语成绩需要满足南威尔士大学的要求,具体录取要求可参见南威尔士大学网站。

  1.2英国南威尔士大学简介

  英国南威尔士大学网站:http://www.southwales.ac.uk/

  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outh Wales)2013年由威尔士大学纽波特分校(University of Wales, Newport)和格拉摩根大学(University of Glamorgan)两所大学合并而成。威尔士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威尔士地区的英国知名大学,该校于1893年根据英国皇家宪章成立,由六所分校和两所学院组成,在国内外有较大的影响。格拉摩根大学是英国的一所现代化大学,教学质量在英国排名靠前,自1913年建校以来一直是威尔士地区最大的高等教育机构。2013年在校学生35000人以上,校区遍布卡迪夫,纽波特等地,是英国第六大高校。

  2.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北京地区“外培计划”项目

  2.1 项目基本情况

  自2016年起,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开始实施“外培计划”,通过“外培计划”共同培养优秀学生。“外培计划”面向北京生源招生,所录取的学生第一学年在我校学习,学习一年后,如符合西苏格兰大学的入学标准即可转入该校相应专业交流学习两年,交流学习两年后继续回到我校完成剩余学年学业,符合我校毕业与学位要求的学生可以获得我校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不获得外方大学学位证书。该项目学生学费按照普通专业收取,在外方学校学习期间,按照《北京高校学生访学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接受费用资助。

  该项目为北京高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改革项目,在北京本科提前批次B段招生,报考我院“外培计划”的学生要求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得低于105分。

  具体招生专业参见当年招生简章。

  2.2 英国西苏格兰大学简介

  英国西苏格兰大学网站:http://www.uws.ac.uk

  英国西苏格兰大学是苏格兰最现代化的,最有活力的创新型大学之一,悠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97年。西苏格兰大学处在英国最佳的旅游地理位置,五个美丽的校园分别坐落在英格兰伦敦中心以及苏格兰西部的埃尔、汉密尔顿、邓弗里斯和佩斯利,紧邻格拉斯哥和爱丁堡等苏格兰的主要城市。共有16000多名学生,其中有1393名是来自7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

  西苏格兰大学由6个学院组成,即商企学院、教育学院、工程与计算机学院、健康护理及助产术学学院、社会媒体文化学院和科学与体育学院。工程与计算机学院是六大学院之一,其中的本科专业均属西苏格兰大学的优势专业,计算机和自动化相关专业与IBM等跨国公司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为学生实习和就业提供了保障。   

  3.法国英科工大联合培养项目

  3.1 项目基本情况

  自2017年起,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与法国英科工大开始合作智慧城市专业“3+2”以及“3+1+2”联合培养项目。3+1+2模式即学生大一到大三期间在本校就读,获得学分达到要求后,大四在法国英科工大夏斗湖校区进行为期一年的法语强化预科以及专业基础的学习,成绩合格且完成英科工大与我校毕业设计相对应的项目,将同时获得法国英科工大及我校的学士学位和毕业证书。预科完成后,学生将在英科工大里尔校区进行为期两年的工程师教育(英语授课),成绩合格且英语、法语达到要求者,将被授予英科工大工程师文凭。工程师教育完成后,英科工大将组织托业考试,学生英语需达到B2水平才可获得工程师文凭。3+2模式没有一年法语强化预科,只适用于英语授课专业。

  联合培养项目申请时间为大一、大二秋季学期。

  3.2 法国英科工大简介法国英科工大网站:http://www.yncrea-hautsdefrance.fr/en

  汉语网页http://www.university-ipec-france.cn/(信息有限,点击此网页可直接向英科工大有关人员咨询)

  法国英科工大(Yncréa Hauts de France)第一所院校HEI创建于1885年。如今英科工大是法国最大的私立工程院校,2016年在法国90所5年制工程院校中排名第六。2014年在法国最受企业雇主欢迎的工程师院校中排名第三。法国英科工大由三所院校组成,HEI,高等工程师学院,ISA高等农学院,ISEN高等电子与数字工程学院,这三所院校的工程师文凭均被中国教育部承认。凭借工大在法国及国外的10个校区,共有40个职业方向 : 如智慧城市,城市规划、住宅自动化、计算机高科技、电子、机械 、机器人等。英科工大实行小班制,现有5000多名学生及500多名教师、 25个研究实验室。与此同时,英科工大有2500多个合作企业,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良好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