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电信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说明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将组织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和调剂考生参加复试。根据招生计划,接收全日制学术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和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调剂。参加复试考生的基本要求为:

  ①第一志愿报考考生,初试成绩达到2018年国家A类考生分数线要求。

  ②报考其他院校相同或相近专业申请调剂考生:单科成绩达到2018年国家A类考生分数线要求且初试总分符合电信学院各专业调剂分数线(待国家分数线公布后电信学院另行划定)。

  一、工作安排

  1、复试需提前进行资格审查,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2、复试交纳复试费100元。

  3、复试采取笔试、口试、面试等形式。

  4、复试在国家分数线划定后安排进行,实行差额复试,不发放书面复试通知单,复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安排请咨询接待电话:010-68322086。

  5、其他按学校统一规定办理。

  二、复试科目

  1、笔试:

  ①专业基础:闭卷,90分钟,数字电子技术、微机原理、数据结构(考生自选1门,但不得与初试专业课相同);具体考试大纲及考试要求见附件1-3。

  ②专业英语:开卷,50分钟,考生需自备英语字典。

  2、口试:基础英语,10分钟,主要考查英语听力及口语能力。

  3、综合面试:15-20分钟,主要考查专业课程知识及科研基本能力。

  三、录取

  1、复试成绩不合格者(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2、参加复试的考生按综合成绩(初试和复试)排序作为录取依据;学院根据学校划拨指标,对考生按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

  3、所有复试合格拟录取的考生需参加体检和政审,体检或政审不合格考生取消录取资格。

  电信学院研究生复试考生接待电话:010-68322086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