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一、复试资格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划组织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和调剂考生参加复试。根据招生计划,接收全日制学术型、全日制专业学位、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调剂。根据现有情况,学院决定参加复试考生的基本要求为:

①第一志愿报考考生,初试成绩达到2018年国家A类考生分数线要求。

②报考其他院校相同或相近专业申请调剂考生:单科成绩达到2018年国家A类考生分数线要求;且初试总270

申请调剂学术型研究生的考生要求初试英语科目为英语一,业务课一科目为数学一

二、复试程序

1、复试需提前进行资格审查未进行资格审查或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2、复试交纳复试费100元。

3、复试采取笔试、口试、面试等形式。

4、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拟录取考生复试成绩需合格(≥60分)。按总成绩(包括初试和复试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拟录取考生的名单严格依据学术型和专业学位考生各自总成绩专业排名,按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分别确定

5、复试在331日进行,复试实行差额复试,不发放书面复试通知单,复试的名单、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网页上的通知公告栏公布http://dxxy.bucea.edu.cn/index.htm,考生自主查询,或拨打接待电话68322086咨询

6、其他按学校统一规定办理。

7、复试期间食宿自理。

三、资格审查

考生于3309001400携带审查资料到学院办公室(西城校区实验1号楼-311)办理相关报到及资格审查手续。凡提交的报考信息需与本人实际相符合。凡是不符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复试资格。

资格审查材料包括:

① 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② 非应届本科生的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一份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的学生证;

③ 非应届本科生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一份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各位考生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按要求进行学历或学籍认证。

④ 考生填写完整的《政治审查表》(从本校研究生院网页的招生下载专栏自行下载打印,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填写意见后签字盖章);

⑤ 考生半身免冠白色背景1寸证件近照1张(体检表备用);

⑥ 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处或档案所在单位红色公章);

⑦ 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及初试成绩单。

四、复试内容及方法

复试主要考察考生对专业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理解与掌握,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表达能力、实验技能、计算技能、培养潜力以及英语听力口语水平等。复试方式包括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和综合面试。面试要求作详细记录,并及时给出评语和分数。

五、复试权重及成绩计算

复试权重是指考生复试成绩占考生总成绩的比重,复试权重为50%。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50%)+(复试总成绩×50%)

复试总成绩=(专业基础×40%)+(专业英语×15%)+(基础英语×15%)+(综合面试×30%

六、复试安排及笔试科目说明

1、复试时间、地点

科目

形式

满分

时限

时间(331日)

地点

专业基础

笔试

100

90分钟

830-1000

1-201

专业英语

笔试

100

50分钟

1020-1110

1-201

基础英语

听力、口语

100

10分钟

1300-1800

1-510分组1

1-514分组2

综合面试

面试

100

15分钟

1300-1800

1-510分组1

1-514分组2

2、专业笔试科目

①专业基础:闭卷,“数字电子技术”“微机原理”“数据结构”、“C语言程序设计(考生自选1门,但不得与初试专业课相同

②专业英语:开卷,主要为电气与信息技术类专业英语翻译考生需自备纸质英语字典。

  1. 口试

基础英语,10分钟,主要考察英语听力及口语能力。

  1. 综合面试

15分钟,主要考察专业课程知识及科研基本能力。

七、录取

1、参加复试的考生按综合成绩(初试和复试)排序作为录取依据;学院根据学校划拨指标,对考生按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

2、复试成绩不合格者(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3、所有复试合格拟录取的考生需参加体检和政审,体检或政审不合格考生取消录取资格。

4、复试成绩结果、拟录取名单查询通过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网页上的教务信息栏公布http://dxxy.bucea.edu.cn/index.htm),考生自主查询,或拨打接待电话68322086咨询

八、体检

体检时间为321日后的每个工作日(法定节假日及23日、28日除外)上午8:0011:00体检统一在我校指定的医疗机构:北京市第二医院(西城区宣武门内大街油坊胡同36号)进行,体检费用按执行体检定点医院对应体检项目标准,具体安排见学校通知。

九、复试监督与举报

学校复试监督举报电话:010-61209095

电信学院复试接待电话:010-68322086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322

 

附件1 北京建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政治审查表

附件2 北京建筑大学2018年硕士生招生复试体检工作安排

附件3 电信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