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按照北京市学生资助管理事务中心《关于开展2018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2018〕16号)的通知要求,现开展电信学院“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接受过国家资助(含奖励)的学生(含在校生及毕业生)。
二、活动主题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活动口号:唱响青春,点亮芳华
三、活动主要内容
  (一)征文
  1. 征文内容。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受助学生亲自撰写;教师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见到、听到的精彩助学故事。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
  2. 征文中涉及的受助学生要求学习勤奋,生活俭朴,热心公益活动;已毕业的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必须讲诚信,按时偿还助学贷款。
  3. 作品提交命名规则:学校-姓名-专业-题目(学生),具体联系方式及地址请在文章结尾处注明。
  (二)视频
  1.参赛视频内容。拍摄受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参赛视频格式要求
  (1)视频长度3分钟以内,500M,MP4格式。
  (2)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
  (3)高清分辨率作品: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2视频解码),推荐使用高清16:9拍摄。
  (4)视频命名规则为:学校-姓名-专业-视频名称(学生)。
  3. 参赛作品存储介质为DVD光盘或优盘。
  (三)宣传画设计大赛
  1. 宣传画内容。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 宣传画设计及图片格式要求
  (1)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
  (2)设计作品需分别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作品需提交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以及PSD文件,纸质版作品用A4纸打印。
  (3)电子版宣传画命名规则为:宣传画-学校-姓名-专业-图片名称(学生)。
四、评选
  本次活动北京市共设奖项如下:
  1. 征文: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2. 视频: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3. 宣传画: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
  学校将对各学院上报作品评选出5名优秀作品,给予奖励。
五、材料报送
  1.参赛者需填写报名表(见附件)。
  2.请于2018年5月20日前,将报名表、征文电子版、宣传画作品电子版、扫描件发送至dxtzz@bucea.edu.cn;将参赛视频DVD光盘(或优盘)2份、及以上材料纸质版1份报至学院楼D座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