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电信学院召开2019级电气专业本科生专业认知提升座谈会

电信学院召开2019级电气专业本科生

专业认知提升座谈会

1124日下午,电信学院2019级电气专业本科生专业认知提升座谈会在学D404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芳、副院长马鸿雁、电气工程系老师岳云涛、龚静、宋欣蔚、郭蓉及全体2019级电气专业本科新生参加此次专业认知提升座谈会,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胡道容主持。


本次座谈会结合《2019级电气专业认知度调查》,紧密围绕学生重点关注的本专业就业领域、工作岗位、研究方向、发展前景、学习建议五个方面开展。

辅导员胡道容根据学院电气专业本科生毕业流向,为同学们分享今后可选择的发展方向、就业领域、公司情况、工作岗位等内容,并引导学生提前了解当下就业形势、明确岗位招聘要求,以终为始,做好学习、科研、实践等方面的规划。

电信学院副院长马鸿雁老师结合电气专业学科建设,为同学们梳理课程之间的关联关系,重点强调扎实掌握《高等数学》、《复变函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内容,是进一步学习《电路原理》、《自动控制原理》等专业课程的前提,同时可以为今后考研奠定基础。

关于科研方向与未来就业领域,马鸿雁老师结合北京市“十四五规划”及个人研究方向,分享了电气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在服务首都城市建设、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智能化建筑电气等领域大有作为,同时学院电气专业以强电为主,弱电为辅,强弱电相互融合的特点,学生的就业领域较为广泛,主要包括各级电力公司、设计院、施工单位、电气公司及与电力系统相关行业。

电气工程系老师龚静、宋欣蔚、郭蓉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分别为学生们分享了专业课程学习建议、参加科技竞赛必要性、就业实践能力提升、国内外考研准备等内容;电气工程系主任岳云涛老师分享了历年本专业优秀毕业生的事例,倡导建立考研、就业、出国、科研等专项小组,加强专业老师、优秀毕业生与学生们的交流互动,鼓励学生多多探索、明确方向、夯实基础、珍惜当下时光。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芳老师进行总结分享,鼓励学生们在大二年级要开始瞄准未来方向,把握好当下课程学习,夯实专业基础;同时积极拓展校内外资源,加强与老师、学长、校友之间的互动交流,及时了解行业发展动态,正视当下就业、考研竞争压力,努力提升个人学历与综合竞争力,珍惜当下,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