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电信学院举办考研辅导系列讲座

  为深化教风学风联动机制,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帮助学生确定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心,领会考研方法,电信学院于4月17日,在学D报告厅举办了考研辅导系列讲座的第一场——考研经验交流会。电信学院副院长魏东,党委副书记关海琳到场参会。

 


  会上,副院长魏东对考研做整体介绍,朴实有力的话语坚定了大家学习与考研的决心。她从最初的建立考研的目标和信心开始,谈到考研准备过程中的方法,以及各个科目必备的知识与素养。既从大处着眼,又细致具体。她强调,我们只有坚定目标,才能充满斗志;只有拥有信心,才能实现梦想;只有平和心态,才能脚踏实地;只有借鉴了正确的方法,才能事半功倍。

 


  在分享环节,计141班陈连兴同学和电气141班邹颖同学从不同角度对考研进行了解读。陈连兴就个人体会分析了考研的总体趋势,学硕专硕的区分以及院校选择等方面的内容,告诫同学们首先要明白自己考研的目的,只有知道自己是为什么而学的时候,才会真正专心致志地去学习。邹颖同学则带来了自己在备战考研过程中总结的宝贵经验,从初试到复试,从参考教材到复习方法,从重要信息的搜集到复习时间的分配,满满的干货使到场学生受益匪浅,也对她在过去一年中的坚持与努力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在交流环节中就复试面试、考研调剂以及复习安排进行了提问,对于考研进一步加深了认识。

 


  党委副书记关海琳作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在场同学们对于学习的热情,针对不同年级的同学提出了不同的考研准备方案,并强调了明确目标在考研道路上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积极思考、踊跃提问,学院将提供更丰富、更有力的支撑平台,为学生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与指导。
  电信学院将持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新时代高质量人才为目标,完善工作体系,整合优势资源,立足学生需求,助力学生发展,积极培育学院优良学风,共同营造良好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