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电信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西红门爱晚养护院慰问活动

  为弘扬共青团优良传统,展示新一代在校大学生“友爱、互助、进步”的奉献精神,5月6日上午,电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六名志愿者来到了大兴区西红门爱晚养护院,开展新一期的“最美心灵成长计划志愿公益项目”。志愿者们为爱晚养护院的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一场文艺表演。

  活动当天,六名志愿者早早地来到西红门爱晚养护院。进入活动室后,志愿者们互相协助布置现场,同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等方面的情况。表演环节中,大家为老人们献上了一系列精心准备的歌舞节目。表演结束后,全体志愿者一起开始进行养护院的卫生打扫,每个人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把院子整理的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敬老爱老意识,懂得尊重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是一种社会美德;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同学们传承中华民族美德的信心。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社会老龄化是当今中国社会人口形势的特征之一,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发挥自身热量,充分利用每次志愿活动的机会为老年人带去关心和关爱。积极组织,策划,实施每次敬老活动,使得敬老活动进行得有意义,真正达到减轻老年人心理负担,提高老人生活水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