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电信学院和图书馆共同举办IEEE-ASPP数据库科研检索及学术写作学术报告

  5月29日下午,电信学院和图书馆在大兴校区学院楼D座一层报告厅举办了IEEE-ASPP数据库文献资源检索和论文投稿学术讲座,由北京建筑大学图书馆高振老师和IEEE产品培训师何丹丹老师分别介绍了我校图书馆机构知识库的使用以及IEEE-ASPP数据库科研检索与学术投稿的相关内容。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张雷、副院长魏东,以及我校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听取了报告,学术报告会由魏东主持。

  图书馆高振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机构知识库的作用,对学校图书馆的相关检索内容做了简要说明。

  

  接着何丹丹老师介绍了ASPP数据库及IEEEXplore平台的主要功能,并详细说明了IEEE期刊会议投稿流程及相关资源,介绍了文献检索和学术论文投稿的关键问题,包括从Review开始、Orcid注册、文献管理工具、IEEE学术期刊的类型,以及如何提高投稿命中率等。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由魏东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IEEE-ASPP数据库在文献检索及论文投稿方面具有很强大的作用,并希望同学们努力进行科研工作课题研究,积极利用数据库平台开展科学研究,并积极向高水平学术期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