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电信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进行财务知识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职工财经纪律教育工作,规范学院各项经费的使用和管理,提高广大教职工财经纪律风险防控意识,营造“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从研、廉洁管理、廉洁服务”的学院氛围,电信学院于6月26日下午召开教职工大会,特邀财务处处长孙文贤进行财务知识培训及财务报销注意事项的专题讲座。电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在大兴校区学院楼D座一层报告厅举行。

  

  孙文贤从我校办学经费的主要来源、应掌握的基本财务知识、日常报销中的注意事项、典型案例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期间,她结合前期学校审计及北京市在巡视整改中发现的问题和具体案例展开了详细的阐述和讲解,并提醒广大教职工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进一步规范财务行为,了解财务相关制度和管理办法,恪守财经纪律,确保每一笔支出的合规化和合法化。

  

  讲座结束后,与会教职工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在经费使用过程遇到的问题孙处展开了充分的交流。教职员工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会严格遵守财务制度,合理利用资源和权限,确保各项经费使用规范,绝不触碰“底线”。

  

  电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经费使用与管理工作,每年制定《关于做好经费使用情况审计自查整改工作方案》,要求教职工对自己经手的各项支出逐项展开自查,以确保经费使用规范。本次讲座对我院教职员工规范财务行为、提高财经纪律风险防控意识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