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暑期社会实践】缅怀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光荣使命——电信学院2018年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一)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电信学院2018年暑期实践服务团队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月27日,实践第一站我们来到了鄂尔多斯东胜烈士陵园,此陵园为纪念解放伊克昭盟的历次战斗中牺牲的革命烈士而建。北侧立有用黑白两色墨玉砌成的烈士谱碑亭,谱碑用蒙汉两种文字镌刻着为解放伊盟而牺牲的席尼喇嘛等166名革命烈士的姓名与简历。

  

 

  通过参观,我们了解了以席尼喇嘛为首的反“放垦”的“独贵龙”(“多归轮”)运动以及无数革命先烈为祖国的解放事业做出的贡献,我们共同追思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我们来到了鄂尔多斯革命历史博物馆,该博物馆为三层建筑,总体平面呈“L”型,其前身为伊克昭盟行政公署办公楼,由苏联援建于1954年。

  

 

  馆内的展览包括鄂尔多斯的昨天、今天、明天展,“沧海横流 沧桑巨变”—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回顾展等等。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我们了解到这里在党的领导下漫长而艰苦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党的领导下,伊克昭人民政府及撤盟设市后的鄂尔多斯市人民努力建设鄂尔多斯,发展鄂尔多斯,造就了今天的鄂尔多斯的发展和崛起。

  

 

  此次活动是同学们爱国主义教育的一场精神洗礼,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为培养青年报国情怀,开展全方位促进青年发展、培养青年立德成才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