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暑期社会实践】畅游草原新城,领略蒙元文化——电信学院2018年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

  8月29日,电信学院2018年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实践团来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康巴什新区参观调研,了解了这里的发展规划、发展状况和发展理念。

  

  

  

  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于2011年5月启动建设,是全市第一家、自治区第三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全市高端人才创新创业集聚区、特色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先导区、资源富集地区产业转型示范区。同学们在这里参观了解了高新大厦,大学生创业园、鄂尔多斯云计算大数据企业总部基地等,了解这些机构在节能,环保,产业转型,产业升级,地区形象,就业等方面对鄂尔多斯城市发展起到的作用。

  

 

  康巴什新区地处鄂尔多斯高原腹地,是鄂尔多斯新的政治文化中心、金融中心、科研教育中心和装备制造基地、轿车制造业基地。同学们在这里参观了解了鄂尔多斯市博物馆、图书馆等地,并在图书馆继续开展公共服务满意度的调研。

  

 

  通过参观调研,同学们感受到了草原新城的蓬勃发展和创新活力,也领略了这里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同时,同学们也期待自己能够将自己的力量奉献到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