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电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9月11日下午,电信学院在大兴校区学D报告厅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院长郭茂祖主持。

  

  首先,郭茂祖从教学、科研、人事、招生、国际化等方面对学院工作做整体部署,他指出教学是根本,教师在认真授课的同时要重视教学改革,注意凝练教学成果、注意课程群、课程组的建设,多吸收采用mooc、spooc等新型教学手段,旨在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生动手能力;科研是重点,他在梳理学院既有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2018年国基金获批情况的基础上,鼓励学院教师充分利用好学院各研究室资源、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发表高水平文章,提升科研能力;人才是保障,学院重视人才引进工作,鼓励教师积极进行职称申报。随后他全面分析了学院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要求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争取更大的进步。

  教学副院长马鸿雁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就本学期的首要工作本科教学评估回头看做了重点部署,要求每位老师根据评估建议,对教学资料进行整改自查。随后传达了第12届校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第五届校级教学名师、首届青年教学名师通知的相关要求和学院安排,并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另外,他还对学院的课程建设、研究生推免、招生工作和学生培养做了详细说明和安排。

  科研副院长魏东就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招生、科研成果和国际交流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党委副书记关海琳围绕2018级学生的迎新工作及2018届学生就业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

  

  

  党委书记张雷做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本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的重要性,总结了学院在2018上半年取得的丰硕成果。随后就安全和党建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在安全方面,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安全认识,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注意个人卡安全、不转载未经核实的各类信息等;在党建方面,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学院党委及各支部要改变学习形式和方式,积极开展固定党日主题活动。

  本次部署会的召开为学院本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引导广大教师脚踏实地,扎实有序开展各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