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电信|学业】电信学院“一对一”学业辅导对接活动顺利开展

  12月4日中午,电信学院“一对一”学业辅导对接活动在基B412开展。此次学业辅导活动采取一对一的形式,辅导同学带领帮扶对象按照实际情况制定学业计划,每周进行定期辅导,从而帮助被辅导同学提升学业水平。

 

  

 

  活动前期,依据学院特点和对学院学生学习状况的分析,决定对部分群体试点开展一对一学业辅导。通过上一学年成绩的筛查,选取部分学生分别作为辅导同学和帮扶对象,并分别收集了他们的课程表和成绩单。依据专业、成绩情况分别匹配3个辅导小组。

  为了更好提升过程管理,辅导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小组打卡。各小组按照制定的学业计划,进行打卡,督促学习进程。另外,为了更好的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提升学业辅导服务的针对性,同学们也填写了相关问卷。

  

 

  学业辅导不仅仅是在学业上的帮助和交流,更多地是在学习、生活、思想等各方面经验的相互交流,相互促进。本次“一对一”学业辅导的活动既能够发挥朋辈群体的榜样力量,让学业辅导同学与帮扶对象在辅导和交流中进一步彼此了解,成为真正的良师益友。同时,也能提高辅导的针对性,达到精准帮扶。希望此次活动中的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能够有所收获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