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电信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暨学科专业建设与教师发展研讨会

  10月27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基础楼A座107教室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暨学科专业建设与教师发展研讨会。校党委常委、校党政办主任白莽,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刘蔚,教务处副处长张军,人事处人事科科长赵翠英,电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雷主持。

  

  电信学院院长郭茂祖汇报“0811-控制科学与工程”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及学科建设情况,从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成果及下一轮学科评估形式分析四个方面对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了梳理。

  

  

  电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师吕橙,向现场老师分享云课堂建设经验。与会教师针对学科建设与教师发展、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等主题充分发表意见。大家研讨分析国内同类院校相应学科建设情况,结合我院的学科发展现状,就学科发展方向和特色等各抒己见,广泛交流意见。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张军肯定了电信学院取得的成绩,尤其在教材建设方面,他希望电信老师积极参与到精品课建设、在线精品开放课程中,争取在国家级课程的建设中取得突破。刘蔚表示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会配合学院做好后勤工作,会尽可能为电信学院的发展配置好资源,做好保障。

  白莽发言认为电信学院上升势头很好,校院两级领导班子都希望学院向前发展。他指出学校要发展,必须进行改革,改革是学校发展必经之路。学校的改革目标是“提质、转型、升级”,这就要求从领导到每一位老师都付出努力。学校的发展要立足内涵、特色和差异化,要提高整体教、科研水平,凝练建筑行业特色,找准学校定位。树立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整体推进、稳步发展。

  下一步电信学院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入推进学科建设,促进教师发展,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落实,切实推进以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