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校长张爱林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调研

  1月4日下午,校长张爱林来到联系的基层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调研,实地走访了智慧城市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本科教学实验室、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等,看望了一线工作学习的教师、学生及行政管理人员,并与电信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走访时,张爱林深入了解了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建设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特别是实验室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这个主业方面发挥的作用,仔细察看了实验室设施和相关设备仪器运行情况,亲切交流了实验室在建设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座谈时,张爱林认真听取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的简要汇报,过程中就谈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思路。他总结讲话时,首先充分肯定了电信学院近些年的快速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电信学院专业历史悠久,长期办学过程中形成的特色和优势比较突出,目前还承担了一些全校广泛性的基础教学任务,学院学科建设是学校学科建设体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方面都为学校发展做出了贡献。

  

  

  张爱林简要阐述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就如何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抓队伍建设,切实按照布局的学科方向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培养,重点花大力气加强青年教师和团队建设;二是要抓高质量管理,学院是大学的办学主体,高质量内涵发展也要体现在实验室、学院文化及日常管理等方面,要树立与学院发展目标相匹配的高标准;三是要抓教学与科研并重,不能偏废,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四是要抓资源开放共享,要充分利用和发挥现有平台资源优势,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同,争取更大的建设成效;五是要抓减量,突出改革创新驱动,减量不是单纯减少数量,而是优化结构,进一步提升质量内涵和特色。张爱林最后讲到,目前电信学院班子队伍配备齐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很好,学校也将积极支持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教务处处长李俊奇、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吴建国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