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心有规矩,成就方圆 —电信学院举办2018版《本科学生手册》解读活动

 

  为方便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更详细地了解学校规章制度,近日,电信学院在学院楼B座报告厅举办了2018版《本科学生手册》解读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史云老师和电信学院辅导员翟玮老师为大家解读学生手册,电信学院教务办公室蒋丹老师、周奕萌老师和电信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史云老师就学生手册修改的内容做了概括阐述,并对教学管理相关的规定和文件进行了全面的讲解,详细分析了如何计算成绩绩点、如何转专业、如何获得保研机会、如何获得学位证毕业证等一系列问题,解决了大多数同学的疑惑。同学们认真听讲、及时记录,在学生手册上勾划老师强调的重点内容。随后,同学们就有关具体细节问题提问,史云老师逐一详细地做出了解答。

    

  翟玮老师对学生手册中综合测评、奖励、处分、公寓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在生活层面,强调了校园、教室、宿舍内应该遵守的校规校纪,以及碰触底线会带来的严重后果。在学习层面,介绍了评优评奖和资助体系的具体细则和程序,提醒大家千万不能在大学第一年放松,要以一种高四的状态面对每一天的学习任务,同时还要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翟老师依据多年的学生管理经验,通过具体案例,将《学生手册》中枯燥无味的文字以一个个例子生动形象的展示出来,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效果。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校规校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同学们尽快融入新环境、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相信同学们今后一定会严格自律,恪守规定,成长为优秀的建大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