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前专项安全检查工作

  为了确保寒假放假期间校园安全,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1月19日-20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雷带领相关人员对实验室、研究室、研究生工作室、教职工办公室等场所开展了专项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对学院大兴及西城校区所属房间逐一进行了安全检查,着重检查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门窗安全等问题。在实验室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人是否到位、有关用品的使用与存放是否合规、公共空间是否有杂物堆放、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有无遮挡等;同时,提醒假期仍在岗的广大师生不能私拉乱接电线,注意防火防盗,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对假期不使用的房间贴封条处理。同时,学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宿舍进行了专项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记录,明确责任人采取措施限时整改落实到位。通过此次全面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将深化落实检查结果,以督查促建设促改进,持续构建和优化平安和谐稳定的学院环境,为学院师生成长发展和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