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专业专注 立身立学——电信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助力考研学子明确方向、合理规划、积极备考,电信学院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搭建考研信息交流平台,全程帮扶,细化指导,分专业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3月19日,电气151班李佳旭以考研科目为基础,从考研目的、科目题型、时间安排等方面面向电气专业学生进行分享,着重强调了各个科目的复习步骤和复习方法,提醒大家切忌焦躁,有条不紊地坚持自己的复习计划。
  3月25日,建电151班陈加栋为建电专业学生详细介绍了考研整体流程,并就个人经验分享了每一项考试科目的复习方法、推荐书目,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各个环节的了解。
  3月27日,计算机专业考研学生与计141班李伯涵同学进行了交流,建立了对考研的整体概念,明确了院校的选择,了解了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复习方法,分辨了目前存在的考研误区。自动化151班杨义祥和自152班孔明则向自动化专业学生分析了考研的严峻形势,讲述自身的考研经历,并详细介绍了备考方法、考研用书,同时提醒大家注意调整心态,劳逸结合,准备打好考研的持久战。

 


  本次分享会中,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当前存在的疑惑,与分享人进行进一步的交流,收获颇丰,明确“打好基础是面对学习困难的不二法宝,放平心态是克服紧张焦虑的制胜武器”。同时更加坚定了考研信心,增强了考研动力,做好充分准备,全身心投入到考研备战中。会后,分享人将通过考研交流微信群持续分享信息,答疑解惑。
  电信学院将逐渐搭建考研、出国、就业信息分享交流平台,整合资源助力提升,多措并举关注帮扶,全方位指导学院学生进一步发展,将毕业生生涯发展工作做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