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加强专业认知,引领新生追梦 ----电信学院新生引航活动之企业参观

  为了更好地让学生认识专业,了解职场,尽早确立未来的发展方向,电信学院分别于2019年4月9日和16日组织2018级全体学生赴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世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泰豪智能工程公司参观学习。

 

 

  2019年4月9日下午,在关海琳、翟玮、王景民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世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和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在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同学们参观了整个企业的布局、智能问题解决中心、员工餐厅、体育馆以及公司开放式的工作环境,公司负责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创建和成长历史。

  在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了解了公司名字的由来和企业文化;公司代表胡总工程师就清华同方在智能建筑行业的研究领域、研究范围、核心竞争力,以及智慧城市和智慧医院的总体框架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通过实例展示了公司特点和未来发展方向,使同学们对清华同方的建筑智能领域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世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公司副总和总工程师详细介绍了公司背景、发展历程、业务领域、公司资质等方面的情况;随后,电气所所长对电气专业的实践应用做了详细的解读,并对同学们在校期间应该注意学习哪些知识、积累哪些能力,给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最后,在观看学长学姐精心制作的MV“世源等你”后,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4月16日下午,在王景民和高静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泰豪智能工程公司参观学习。在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分别对公司“虚拟现实下的安全实习”、“智能科技在企业建筑中的应用”与“智能软件在对外建筑中的应用”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与体验;之后,通过交流,同学们对于企业运行、管理,员工的企业生活等方面有了初步的认识。

  在北京泰豪智能工程公司,同学们听取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业绩荣誉等方面的介绍;行政总监结合行业和企业的发展情况,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并为大家介绍了公司的“绿色人才”培养体系。智慧城市研究院产品副总监就泰豪城市大脑的整体解决方案、核心能力、应用场景为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交流环节,各大企业对于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一一解答。世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智能化和自动化两个专业的困惑,指出同学们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学好本专业的相关知识;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胡总工程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就业时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如何平衡在校的学习时间和社团活动时间”进行了热心的解答,建议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努力学习,学会独立,要具有“持续健康,持续学习,解决问题”的能力,尽早的学习一些职业技能。交流中间的抽奖式问答,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作答,既收获了奖品,又活跃了气氛。

 

 

  作为2018级新生引航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企业参观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帮助大家在了解行业、企业具体情况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于所学专业的理解,明确了在大学阶段应培养提高的能力和素质,对督促同学们立足当前确定发展目标、积极行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同学们均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对待所学的专业知识,虚心学习,努力实践,提高理论水平和动手能力,为将来的在职场中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