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电信学院召开科技竞赛暨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为促进2018级新生对专业知识的深入了解,领略科技的魅力,同时全面总结宣传暑期社会实践和科技活动成果。5月21日下午,电信学院在学D报告厅召开科技竞赛暨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关海琳,分团委书记田奔、18级辅导员翟玮老师出席会议,17、18级部分学生参加活动。会议由分团委书记田奔主持。

  首先,由科技竞赛达人2016级李厚成同学对学院相关科技竞赛进行详细介绍,并对学院学生近年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所获的奖项进行展示。随后2017级谭笑雪同学以自己所学专业为出发点,讲述自己在参加竞赛过程中的收获与体会,并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

  接下来,由16级李可欣、程碧辉、17级刘学航三位同学代表实践团队进行宣讲。三个实践团队通过前往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大兴区青云店镇、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进行暑期社会实践,不仅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实际,推广低碳环保理念,助力乡村发展,同时还参观烈士陵园和革命历史博物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两组代表宣讲结束后,分团委书记田奔对本次宣讲会进行总结。他强调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要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活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勇于开拓、敢于创新,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就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关海琳为先进个人代表、先进团体代表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

  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善于发现自己专业特色,并将其与实践紧密联系起来,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电信学院也将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继续落实并推动社会实践和科技活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