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电信学院代表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中获佳绩

  7月15至7月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比赛在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举行,此次比赛涵盖了天津、北京、山西、河北、河南各地区学校,五大省市,80多所高校,330支参赛队伍,1400多位参赛队员。

  我校电信学院由汪杰老师和田奔老师带队,谭笑雪、何建林、李亭、任合凡、闫凯辉、张天艺、陈林林七名同学参加,两支队伍参加了光电四轮和双车会车两个组别的比赛。经过预赛和决赛两天的激烈角逐,共获得三等奖两项。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以制作能够自主识别道路的模型汽车为竞赛平台,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竞赛具有相对统一的标准硬、软件平台。竞赛过程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比赛等环节,要求大学生组成团队,协同工作,初步体会一个工程性的研究开发项目全过程。参赛学生每年更替,竞赛内容和规则每年有所变化,竞赛难度随技术进步逐年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