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电信学院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大赛产品原型设计线上答辩交流会顺利举行


123日,电信学院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大赛产品原型设计线上答辩交流会成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芳老师、团委书记阚帅、计算机专业钱丽萍老师出席本次线上答辩交流会,线上答辩交流会由电信学院2019级辅导员胡道容老师主持。线上答辩共分上午、下午和晚上三场举行,按照既定顺序各小组进行产品原型展示与答辩,回答老师以及同学的问题;最后,学院领导做总结指导。

产品原型设计线上答辩交流会是电信学院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大赛的第三阶段,各个小组通过之前阶段的线上学习,设计出产品原型并参加答辩。本次线上答辩交流会检验了同学们一个星期以来的学习进度与学习成果,并且给同学们创造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便于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交流与设计,为接下来的小程序应用开发做好准备。


本次线上答辩交流会的形式:每小组510分钟左右的展示时间,形式不限,要求展现出本小组的设计思路以及产品原型即可。展示完毕后,各位评委老师以及感兴趣的同学提出问题,由小组同学进行答辩。

会前,共有14个小组提交了相关的作品。所有小组都克服了学习上的困难,完成了产品原型的设计,进度较快的小组已经开始了程序开发。

针对每一个小组的产品设计思路和原型展示,胡道容老师从用户体验、产品设计等角度,给予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钱丽萍老师从专业程序开发、功能模块等角度,给予了具有可行性的指导方法。另外,电信学院网协会长、计181班学习委员李金隆同学,也作为具有实际开发经验的学长,给予了各小组宝贵意见,避免他们少走弯路。

会上,14个小组全部顺利完成产品设计思路、原型展示及答辩问答。每个小组的分享都各有特色,非常精彩。其中E往无前组、芜湖航空机组在痛点分析的表现较为突出,三键客组在产品原型设计的表现较为突出。



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芳老师参加了本次线上答辩交流活动,并进行了总结分享。田芳老师首先对在疫情如此严峻的环境下,举办线上答辩交流会表示了肯定。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奋斗,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大家沉下心来,用一周的时间完成设计思路、产品调研、原型设计、功能实现,打磨得十分精细。

针对小程序应用开发设计,田芳老师从用户体验的角度,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功能设计要基于客户的体验和实际的需求,多做调研。页面外观的“面子”重要,内容设计的“里子”更重要。产品不需要大而广,要简而精,要有原创性和创新点,能切实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便利。打造一个“建大学生愿意去用的、简而精、人人离不了手”的平台。

最后,田芳老师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的时间,“充分交流,互相学习;自始至终,坚持下来”,在过程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锻炼团队合作精神,在寒假结束后能够提交一份优秀的作品,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