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电信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


为了提升教师国家基金申报能力、不断完善申报书的撰写,充分了解教师对国家基金申报环节中的具体需求。2021年12月30日晚上,电信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召开国家基金申报研讨会,会议由科研副院长魏东主持。

会上通报了我院历年来国基金申报及获批情况,同时对2020年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也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随后成功获批2020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的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基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心得体会和解决办法等经验和感悟,特别是在选题来源、申报学科特点、热点追踪、立项依据等方面建言献策,为拟申报基金的老师进一步完善申报书提供了思路。与会人员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以及如何提升基金申报质量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析。

最后,院长郭茂祖根据自己多年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评审等方面的经验,从科学问题、创新点、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及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等方面给大家介绍了经验。郭茂祖在总结发言中再一次动员大家积极申报,期待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推动学院的科研学术水平取得新发展。预祝电信学院的老师在2021年基金申报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