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电信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之(一)

  丹桂飘香,金风送爽。9月15日16日北京建筑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迎来了203名2020级本科新生。为帮助初入大学校门的学子更加了解学校、学院专业,提升思想认识水平,明确日常行为规范,激发学习创新的活力,学院于9月17至18日开展了丰富且充实的新生入学系列教育。

9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张雷为新生致辞。他向广大新生提出“爱国、爱校、爱家”的总体要求,做新时代的爱国者、爱校者、守法者,发挥“校荣我荣、院荣我荣”的主人翁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修炼高尚的品行,抓住新时代的伟大机遇,学真本领、全面致力综合素质提升,成长成为城市建设、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院长郭茂祖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和发展变迁,带同学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郭院长指出,学院专业均属于热门专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广大新生要以科学严谨的精神对待专业学习,践行北建大“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同时向学生提出三点要求,要具备良好的心态、较高的专业素养、健康的体魄,把自身的成长和国家建设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在专业领域内大展宏图、发挥作用。

专职组织员丁建峰老师对学生们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引导广大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他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并就学生们关心的学习考试、出国留学、毕业就业等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加入党组织,在组织的培养教育下,成为更加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