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云端相聚早春时,共赴锐E新学期--电信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线上主题班会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蔡奇同志到学校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上级及学校关于新学期各项部署要求,北京建筑大学电信学院于2月26-28日面向大一到大四28个班级以及研究生3个年级,组织召开春季学期线上主题班会,多层次、全方位、全覆盖上好 “开学第一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工部领导、全体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参与了班会。

电信学院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学生爱党情怀,开展先进典型学习教育、弘扬品学兼优精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为主线,积极开展线上主题班会。会上重点总结上学期学业情况并制定新学期计划,强调了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新学期返校安排、线上学习纪律以及毕业生考研就业推进等重点工作;各班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学党史动员、学雷锋动员,并选树优秀典型进行了宣讲;师生一同学习了李英姿教授的先进事迹并致以深深怀念。主题班会的开展明确了新学期的目标与方向,激发学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以良好精神风貌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计171班班会以“新学期 新起点 携手话未来为主题。会上,学委总结班级学风情况、团支书进行学党史动员,并组织学习李英姿教授先进事迹班长介绍返校的相关安排面临大四年级最后一个学期,同学们要做出各类选择,此次班会还以就业为主题,开展就业经验分享。三名同学分别分享了开发、测试和产品经理三个岗位实习和面试感受。崔彦然同学就简历、面试等就业经验进行了分享。会上,班级导师刘亚姝总结了上学期班级在科研和生活中的情况,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艰苦奋斗,取得更好的成绩。学工部部长齐勇就三点展开分享。第一,全面对照自己的初心,梳理自己的大学生涯,制定好最后阶段的目标;第二,全面做好毕业准备,为大学生活划好句号;第三,下一个100年是智能时代的100年,大家的专业大有用武之地。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以及冬奥会的大好机会,不断努力提升自我,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

电气181班班会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学委朱家正同学总结了上学期班级同学的学习情况,对重点科目的学习提出了相关建议。第二部分由团支书任昊然同学带领大家进行了学党史动员。第三部分由组织委员刘鑫悦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李英姿老师的先进事迹,在聆听了李老师的事迹之后,同学们无一不为之感动。第四部分由班长杨瑾同学为同学们强调开学以及返校的相关安排。会议最后,翟玮老师针对班级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给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制定切实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在新的学期里奋发图强。


    计AI191班会以“新学期、新希望、新起点、新挑战”“学习李英姿教授先进事迹”“疫情防控、你我同行”三方面为主题。就理想信念、爱国主义、疫情防控、学风建设等内容展开广泛深入的讨论和学习。在班级总结板块,主要就上学期学习成绩和班级学风建设进行总结,并对下学期班级建设工作开展部署。明确班委分工职责细化,完善奖励、惩罚机制,促进班级同学认识。新学期板块,介绍返校的相关安排,强调返校的注意事项。班会最后,辅导员胡老师对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引导,班主任隋老师针对本专业学习方向;如何去学习进行总结,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技竞赛。希望同学们共同努力,保持班级优良学风,共建优良班集体。



自电203班主题班会主要围绕“班级建设工作、返校事项强调、网课学习注意事项、学党史动员、学习李英姿教授先进事迹”五个主题进行。院长郭茂祖教授为同学们强调基础学习的重要性,并希望立足专业,做好规划,努力成为新时代的科技人才。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感受到了校院领导老师对班级的关心,感受到班干部们协同合作、服务同学的优良态度。本次特殊的线上主题班会更好地指导学生在新学期伊始扎实开展近一个月线上教学活动,确保学生学习质量,并引导学生全面做好返校准备工作,确保安全返校。


电研各年级的班会上,同学们就各自科研情况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建电191班班会重点进行了雷锋精神的学习和传扬。团支书柳程杰同学为同学们介绍雷锋的先进事迹。旨在鼓励大家学习雷锋精神,通过开展学雷锋、献爱心、讲奉献、志愿者服务思想教育,引导青年发扬传统美德,热心帮助他人,用行动回报社会,提升大家思想道德素质。

此次全院各班云端主题班会的开展,激发了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为下一阶段的线上教学、云端管理做好了扎实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