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弘扬爱国精神,绽放青春力量”——电信学院召开青春榜样线上宣讲会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展现电信学子青春风貌,激励青年学生奋发图强,勇担社会责任,5月19日下午,电信学院在线举行青春榜样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关海琳、学生辅导员、青春榜样代表、最美抗疫志愿者代表、18、19级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分团委书记田奔主持。

会议开始,由 “电信青春榜样”代表胡肖飞、王荣林、何建林、马源铎、谭笑雪、宗墨涵、殷泽众7名同学分别从理想信念、生活学习、服务实践、未来展望四方面进行了分享,介绍各自所取得的成绩与收获,同时把好的经验和与会同学进行分享交流。电气172班作为校级“十佳团支部”从支部情况、思想建设、取得成绩、课外实践、志愿实践、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随后,最美抗疫志愿者代表秦建发、李可欣2位同学分享了疫情期间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担任所在社区义务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关海琳发言,勉励电信学子传承五四精神,增强自身本领,把炽热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务实的强国行动。号召大家向榜样学习,与榜样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作为大学生,应做好本职工作,强化学习技能;二是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学校和属地的疫情防控要求;三是培养爱国精神与奋斗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设青春之校园,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当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是对优秀学生的集中展现,也是对全体电信学子的激励,希望全体同学怀揣爱国之心,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自身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今后,学院将持续营造积极进取的学生成长环境,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为同学们励志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