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电信学院赴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调研

11月12日,电信学院集体调研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邹卫明,技术部、人力资源部、智慧城市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电信学院院长郭茂祖、党委书记张雷、副院长魏东、副院长马鸿雁、党委副书记田芳及部分系主任等12人参会。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位于亦庄的公司总部展厅,了解公司近年来在智慧城市和大数据领域的重要成就,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发展战略等情况。

随后,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马益荣和智慧城市研究院主任朱志刚就泰豪公司在智慧城市领域的业务能力、企业定位、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微瓴平台建筑智慧解决方案进行了展示。

郭茂祖从历史沿革、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办学定位与发展目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他表示,北京建筑大学电信学院和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有很深的合作根基,希望日后能够建立更加广泛的联系和交流,推动校企人才培养联动,深化校企合作。

交流环节中,双方就合作科研项目研发、联合人才培养展开交流。与会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相关研究基础,并就一些科研项目研发的校企合作设想与北京泰豪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马鸿雁、魏东分别就本科生培养和研究生培养的校企合作展开了探讨。田芳、王景民就学生第二课堂开展、学生就业情况等相关领域与企业进行交流。

张雷总结介绍了学校及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通过不断深化项目研发和人才培养等合作意向的落实,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校企双方约定了合作事项的推进机制。校企合作是落实推进全过程育人的重要体现,电信学院将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