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电信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期中学生信息员线上座谈会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了解学生线上学习过程的困难和问题,提升线上教学质量,5月19日,电信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期中学生信息员线上座谈会。电信学院各级学生信息员、学院领导班子、院校两级督导专家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同时邀请教务处副处长刘伟、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朱俊玲及两部门相关科室人员出席座谈。会议由电信学院副院长马鸿雁主持。

会上,各班信息员就当前在线考核安排、学习需求、以及返校手续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参会各位老师认真听取学生们的发言,并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对于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做到“教”与“学”信息互联互通,座谈交流气氛活跃融洽。

校督导专家邱李华老师针对学生反馈的问题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她指出,当前特殊时期大家面临信息众多的问题,应该学会分类整理、针对性的对待,学习过程遇到不懂的问题要大胆提问,在互相理解的基础上做好各层面的沟通,对我们的教与学都会起到促进作用。

教务处副处长刘伟针对学生学业方面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指导,希望同学们抓住当前阶段线上教学这个契机,锤炼自己多层面的学习能力,不要仅仅将其作为一种过渡,更不要将其视为一种压力。要学会真正的做自己学业的主人,以教务处下发的各阶段的相关通知文件为辅助,主动完成自己学业各阶段的相关任务。学工部左一多老师,就学生提到的实习招聘、住宿费等相关生活方面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电信学院院长郭茂祖就教务处、学工部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他强调指出,学生信息员为促进学院教学质量体系完善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同学们保持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良性互动,共同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