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电信学院本科生毕业“寄”工作圆满完成


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北京高校返校工作停止,电信学院严格落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以及学校的各项要求,停止学生返校工作。同时积极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部署,通过行李打包邮寄、暂存,离校手续线上办理,远程服务等方式,确保毕业生顺利离校。

毕业“寄”工作一经开展,电信学院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组,周密部署、全过程细化搬迁方案;召开学院专题培训会,确保教师参与度、学生满意度;充分依靠各方力量和资源,合理调度,确保搬运过程顺利进行。学院领导、导师、专业教师、班主任、辅导员、教务员大家凝聚在一起,努力用细致、专业的远程“离校服务”,为学生寄去一份份爱与祝福。

图为老师们整装待发

6月29日、6月30日——两天

早8点到晚8点,——24小时

50余名学院教师、20多名机关干部及物业、保洁、保安、快递小哥们——100余人次。

收拾、整理、打包、暂存、邮递、自取各个环节井然有序。

完成电信学院本科毕业生的行李整理打包工作——238名

数万件物品得到沟通确认并顺利寄出——2000余件行李包裹

至此,电信学院本科生毕业“寄”工作顺利完成。

为了确保打包工作顺利进行,学工队伍加班加点落实行李打包前的准备工作。

6月29日一早,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老师们进驻宿舍,一起动手,紧张而有序。

这些或埋头整理、或正在与学生视频连线、或正在封装记录的老师们,你是否发现了你熟悉的张张面孔。

秉承学生自愿原则,老师们在现场与每一位毕业生进行视频沟通确认,逐一记录学生们的宿舍物品详情和要求,按照学生们的诉求和想法进行整理,确认每个学生的收货地址。切实做到一生一策,个性化服务,让每一位学生都踏实、放心。

整理、封装、录入、检查、确认,受过完整流程培训的老师们一丝不苟的推进每一个环节。炎炎夏日,在密封了半年之久的宿舍楼里,老师们汗流浃背,却依旧没有减慢打包的速度。

    与学生核对确认好,打包好的行李分为暂存和邮寄两部分,每一份行李都被贴上北建大专属的行李标记。看我们可敬又可爱的老师们,整理好每一间宿舍后,成就感满满。

预约自提的学生们,井然有序地从老师们手中接过阔别已经的行李与物品。

另一部分暂时存在学校的行李,由自动化系王亚慧教授协助摆放,两天下来,按人分堆,整齐码放,井然有序,标注清晰。

“虽然年纪大了,学院领导们不让我参与行李打包的体力劳动,但我依然可以为行李暂存的学生们服务,把每一位同学的行李码放得整整齐齐,也把我最诚挚的祝福赋予这暂存的行李,最后一同送给毕业生朋友们。”王教授如是说。他还在黑板上写下“毕业了!”饱含深情与祝福。

“老师们真的辛苦啦!在打包过程中,老师和我一直开着视频,我的东西又多又乱,老师也没有不耐烦,做到了细致而且很爱护我们的每一样东西,贵重易碎物品会包裹在软的衣物中,书本纸张也会装好袋子保持平整等等,十分感动。学校为了我们的安全,取消了返校,为我们免费邮寄行李,安排的合理而且令人放心!这是一次特殊的“毕业季”,虽然离别稍显仓促,但我们和母校相互的爱意不减!建电161班孙同学如是说。

毕业离校工作,说起来只有短短的四个字,但做起来却十分琐碎。

档案手续暂且不提,仅仅收拾宿舍就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和精力。

不仅仅是完成一项工作任务,

更因为打包收拾的是每个学生大学四年学习和生活的印记。

老师们就这样一个学生一个学生的联系,一件物品一件物品的整理。

二百多名学生,事无巨细。

每一张照片,都记录着老师们默默无闻的瞬间,也还有着苦中作乐的故事。

希望给等候在家的毕业生们带来了温暖与期待。

带着爱与希望的包裹已奔向远方,但生活仍在路上。

愿同学们心怀梦想勇闯天涯,疫情之下更懂得责任与担当。

要记住母校永远都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待到疫情消散,花满人间之时,

欢迎你们再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