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 性 别:
  • 民 族:
  • 出生地:
  • 职 位:
  • 职 称: 教授
  • 最高学历:
  • 办公电话:
  • 个人邮箱:
  • 地址:

个人概况:
北京建筑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博士,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建筑数字建模技术(BIM)与建筑安全等方面的综合研究。现为中国建筑学会资深会员,中国建筑学会防火综合技术分会理事会理事, 建筑电气防火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住建部防灾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库专家,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副主任委员,北京电工技术学会理事,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北京市精品课程负责人,北京市精品教材作者,曾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BuildingSMART香港国际BIM2015大奖。

教育经历:
1987-1991: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工业自动化专业,获得学士学位;
1995-1998:北京科技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得硕士学位;
2014年:北京交通大学博士学位。

社会兼职:
(1)中国建筑学会防火综合技术分会理事会理事
(2)建筑电气防火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
(3)住建部防灾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
(4)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库专家

荣誉称号:
(1)北京市青年骨干教师
(2)北京市精品课负责人
(3)北京市精品教材主编

研究方向:
(1)建筑数字建模技术(BIM)
(2)建筑安全技术

科研项目:
主持完成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重大项目子课题、住建部科技项目、北京市教委重点教研项目和科技项目等多项纵向、横向科研项目,参加了国家“十一五”和“十二五”支撑项目,作为专家参与了北京南站、北京西站、沈阳桃仙机场等大型建筑的建设或改造项目,主持了中国移动国际信息港园区弱电系统架构与基础设施规划,以及中国移动洛阳呼叫中心和淮安呼叫中心的智能化专项规划工作,与北京市消防局、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合作主持北京市科委重点科技计划项目。

研究获奖:
(1)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
(2)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
(3)BuildingSMART香港国际BIM2015大奖。

知识产权:
研究的成果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1)一种基于建筑信息模型的发电预测方法和装置(ZL201310282549.X)
(2)具有安全监控中心的多层地下交通枢纽综合监控系统(CN101795398A)

目前讲授:
1硕士生课程:BIM技术
2 本科生课程:建筑照明,建筑电工学,建筑电气CAD

教学获奖:
曾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多项北京建筑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建筑大学优秀教学二等奖。

出版书籍:
《BIM在建筑消防中的应用研究》中国电力出版社 2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