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建电系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动员会暨建电系师生党支部共建联动启动会


    4月2日下午,建电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动员会暨建电系师生党支部共建联动启动会。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国,建电系主任及副主任、建电系教工党支部支委、建电系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芳主持。


启动会上,建电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阚帅介绍建电系本科生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方案。未来党支部整体建设工作将精准聚焦“七个有力”建设,主要围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思想引领注重实效-党员队伍、素质提升-人才培养、提质增效-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重点任务进行推进。


4f8c5a2a1d234e2bbca5c177e98a6485.jpg

建电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晓辉老师发言中表示,将积极推动教师和学生支部结对共建,在专业内形成全国样板支部培育建设的合力,聚焦人才培养,以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为契机,带动师生共同发展,师生共同多走出去,深入调研学习,明确发展方向;师生配合协同联动,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紧盯行业机遇和社会需求,提升专业发展和个人发展的紧迫感。建电系系主任谢雨飞老师介绍了目前教学互动过程的基本情况,结合专业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目标探讨了师生协同发展的重要性,他表示将多角度加强师生联动,以样板党支部创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党员示范带头,全面加强示范引领,共同做好学生培养。

    建电系本科生党员陶昕如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毕业年级的学生党员,努力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毕业升学和就业过程中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作为党支部支委,将通过实际行动加强党支部凝聚力建设,增强建电系学生们的创新性和凝聚力。柳程杰同学代表积极分子承诺,一定珍惜每一次机会,全方位多维度展现建电系本科生党支部的担当与风采。在未来积极发扬建电系本科生党支部的优良作风,兢兢业业地学习,脚踏实地的工作,把党支部工作做好,把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好。



    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国老师就如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建电系本科生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培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要统一到全国样板党支部全过程创建上来。要充分认识到样板党支部建设的重大意义,这不仅是荣誉,更要通过建设过程与学生成长、教师发展、学科专业及学院发展深度的融合,努力以高质量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来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举全院之力,集全体师生智慧建设好。二是要进一步做好三个统筹,聚焦七个有力,抓好重点任务和重点举措的落实。紧扣“样板”和“创建”两个关键词,将年度任务和考核目标统筹好,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与特色创建统筹好,将工作落实和宣传总结统筹好。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以学院党委、师生党支部、党员三级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党员教师和学生在守好底线的同时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做创建工作的践行者、领跑者、监督员和宣传员。要坚持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努力以基层支部创建这一小切口探索新时代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实践人才培养管理服务新模式的大文章。

他讲到,样板党支部的创建机遇难得、责任重大、任务繁重,要坚持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实效,深度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创建与事业高质量发展融合,实现教师发展好,学生培养好这一根本目的。希望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快马加鞭,主动作为,勇于实践,必将实现既定的建设目标,产生更大的辐射作用,带动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更高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