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7043faad07d461ea93420e81398166c.jpg

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学好党史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史学习教育,总书记讲授了第一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个字内涵深刻。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开创学院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张蕾

高校基层党组织肩负着为党育,为国育的使命和责任,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习党史是加强党员理论武装,保持先进性的重要保障。作为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工作中应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正,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注重用党史滋养大学生成长成才。

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 刘亚姝

学党史,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在学习中悟思想,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认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两个一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 衣俊艳

如何学好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首次公开强调树立正确党史观。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挖掘丰富史料,让革命历史、英雄事迹融入社会生活融入教学,在潜移默化中向学生们传播弘扬正确的党史观。

城市计算与人工智能研究室主任 张昱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党员,我们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从党的光辉历程、光荣传统,以及宝贵的精神财富中汲取前进力量,增强斗争精神、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

新入职青年教师 李阳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从历史长河中分析探索历史规律,对党和国家提出的战略政策应该完全贯彻执行。我们要将对党史的学习融入工作中,时刻告诫自己的党员身份,以身作则,认真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教师代表 赵海龙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重温党史,学习一代代共产党人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光荣历史,传承我党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优良传统,涵养人民至上的情怀,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强化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初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该立足本职工作,把科研和教学工作做好,为国家培养出合格的人才,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希望与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