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诠释青年的历史使命与人生追求——记电信学院第二次初级党课

  为了增强电信学院初级党课培训班学员对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与人生追求的认识,我院于2017年10月31日在基础楼A座321教室召开了以“大学生成长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为主题的初级党课,由秦立富老师担任主讲。

 

 

 

  秦立富老师提到,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每一位大学生都应当有所担当,承担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他提到,青年的历史使命需要立足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迈入新时代。作为当代大学生,肩负着承前启后的历史重任,我们需要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

  秦立富老师在课程中以习近平同志青年时代学习工作生活的故事和十九大报告中有关青年的部分对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我们应该抱有何种人生追求进行了探讨,令同学们对自身的定位更加明确。

  他为同学们讲解了完成当代大学生历史使命需要明确的形势,即现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但是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本次党课,让同学们对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人生追求有了新的更明确的认识,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在奋斗中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