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电信学院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召开高级党课学习交流会

  4月27日晚上18:30,电信学院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基础楼A座115教室召开高级党课学习交流会,支部党员及本专业参加第61期高级党课培训班学员参会,会议由支部党员王陆天主持。

  会议分为高级党课学习交流和指导学生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两个阶段。

  

  在高级党课学习交流环节,王陆天同学就近期有关大学生党员的舆论热点事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以此引出本次交流会主题:在当代中国,我们的民族、国家应该坚守什么样的核心价值观?大学生怎样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随后,与会党员依次上台发言。孙乐乐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角度出发、白德民以新时代北建大学生党员应有的风貌为题、刘艳峰就“以德为先”的精神要求为指引,与大家交流以什么样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来践行党员义务;宫丛澄、王杰则以一个民族、国家的精神追求结合自身经历来谈论如何在思想学习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如何在班级和宿舍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现场学员积极加入讨论并发表看法。

  

  结合同学们的发言,王陆天代表支部向与会学员发出号召,一要端正入党动机,做好每一阶段的自己;二要明事理、知是非,注意个人言行举止,尤其是在社交网络上,坚守信念,遵守规章制度。

  

  在指导学生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环节,支部组织委员赵金霞为每位积极分子落实了培养联系人,并对照《北京市教育系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填写说明一一给出指导建议。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会,帮助高级党课学员端正了入党动机、建立了正确的思想观念,为他们今后的努力指明了方向。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提高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交流会后,与会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