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电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11月7日下午,电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学D542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副校长、电信学院院长汪苏,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杨光主持。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关海琳领学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她从六中全会的概况、背景和意义、《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四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

  汪苏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遵循,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制度安排,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的高度自觉,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对民族命运的使命担当。

  汪苏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学院的各项工作落实好。二是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三是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动学院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扎实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奋力拼搏的干事创业氛围,全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杨光就全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他要求,学院各个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师生,紧紧结合自己的岗位,将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两个党内规章,守住底线、仰望高线,争做合格党员。

  学院党委向各党支部下发了学院统一制作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提纲》及学习PPT,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准确、及时、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