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共享访学成果,争做中西方文化交流的有益阐释者和传递者

  为更好的了解电信学院赴国外访学者在专业能力提升、科研水平进步程度,并将其访学中所学所得更好的辐射到提升学院整体科研教学水平中去,11月7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在四合院教工之家举办国外访学交流会,邀请电信学院访学归国教师胡玉玲、张勉分别就各自在美国访学情况与到场教师分享。两位老师就在美期间学术、教学、国际合作方面的经验依次向大家作了介绍。

  

  胡玉玲老师首先通过自己所申请的青年骨干教师研修项目的申请过程,介绍了申请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重点说明了英文合格证书以及导师邀请函的获得方法。接着介绍了所访学的伊利诺伊理工大学,以及所访学的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介绍了访学导师、团队及实验室;介绍了访学的日常工作包括每周的例会、科研情况。此外,在访学期间参加了近十次的讲座和研讨会,参加了计算机科学院承办的大芝加哥地区系统研究会议,并就《自控理论》等课程的听课工作谈了一些心得、体会与收获。

  

  张勉老师从留学申请、学术科研、教学研究、生活、文化宗教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首先分享了在美期间的学习研究,智能网络的网络控制部分。在现有集中式网络架构下,加入分布式网络的混合架构;在分布式网络架构中,各层节点间进行分布式的网络互联,各网络通信节点间进行分布式交互,通过直接或者间接的方式进行智能网络传输;以B/S架构为基础,对 community中的各用户分布式发电装置进行发电、储存、分享等交互式处理,通过仿真验证算法,分布式网络架构使得整个系统在通信和性能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和智能化处理。接着对美国州立大学工程学院的计算机类课程的教学模式进行分析比较,并比较了中美教育教学的不同,分析了其文化差异以及目前双方教育发展方向。最后对美国高校的研讨式教学法进行了对比研究,以c语言和计算机导论为例分享了研讨式教学在我校工程类课程中的应用。

  

  与会教师积极加入分享交流活动中,纷纷与主讲教师互动交流,主动发表自己的观点与看法。本次分享交流会得到与会老师的广泛关注和大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