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举办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 初级党课培训班的通知

  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电信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学院将于5月,举办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初级党课培训班,为保证培训工作按时、有效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截至2018年5月4日前,已递交入党申请书(格式参见附件2)但尚未参加过初级党课培训的电信学院在校本科生、在校研究生。

  尚未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可在5月4日前将入党申请书(手写纸质版)交于班级团支书,团支书统一交至辅导员处(学D510室)。

  二、党课培训方式及内容

 培训环节

  培训主题

 培训时间

 培训地点

  考勤要求

  理

  论

  学

  习

  党的指导思想

  5月9日

  下午6点

 学D报告厅

  原则上不得请假,缺勤(有正当请假)两次以上(含)或无故缺勤一项者自动取消学员资格。

 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任务

  5月15日

  下午2点

 学D报告厅

  小

  组

  实

  践

  以小组为单位组织主题研讨,参考主题:“如何做合格党员”、“如何过好党内组织生活”、“我读一本理论经典”等。讨论后提交小组讨论提纲

  5月22日

  下午1点

 学D报告厅

  各组汇总有关记录材料与出勤情况。无故缺勤自动取消学员资格,因课程原因请假者需在规定时限内提交书面请假申请。

  观看主题影片,撰写观后感

  5月22日

  下午2点

 学D报告厅

  自

  主

  学

  习

  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自主学习,并撰写学习体会至少一篇(1500字以上),交各组长

 5月31日前

 自主完成

  学习体会需要手写,不得抄袭。引用需加脚注,引用部分不得超过全文的10%。

  

  三、管理制度

  1.组织管理:划分小组,各组由辅导员选拔组长一名,小组长辅导员指导下组织开展小组学习实践活动。参加人员扫码进初级党课培训班微信群。

  

  2.签到制度:每次集体培训活动提前10分钟开始签到,未签到及迟到10分钟以上者按缺勤处理,无故缺勤或提前离场按旷课论处,直接取消学员参训资格,且一年内不得参加培训班。

  3.请假制度:学员请假须出具《北京建筑大学学生请假条》,并在培训日前一天交至辅导员处(学D510室),否则一律按旷课处理,原则上不接受活动结束后补交假条。

  4.课堂纪律:上课期间务必认真听讲,严禁做与课程无关事项,手机需调至静音或关闭状态,不得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电脑,严重违纪或不听从工作人员劝阻、态度恶劣者直接取消参训资格。

  5.总结材料:

  (1)必须提交材料:小组讨论提纲(小组长提交,仅需纸质版);个人电影观后感(个人提交,仅需纸质版);个人1500字学习体会(个人提交,仅需纸质版);

  (2)小组长以小组为单位汇总收齐于5月31日前将纸质材料送交辅导员处(学D510室)。

  四、结业要求

  参训学员完成规定培训环节方可取得结业资格,结业学员名单进行公布,作为党员发展的必要依据。

  其他未尽事宜可联系咨询辅导员王景民老师,电话:61209270, 邮箱:wangjingmin@bncea.edu.cn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