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电信学院成立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

——

12月17日下午15:30,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锐E充电站”成立大会在学D542会议室举行。校学工部副部长黄琇、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芳、学工办主任阚帅、各年级辅导员及2019级、2020级各班班长、学委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由学工办主任阚帅介绍中心成立情况。中心旨在指导学生培养学习兴趣、促进专业认同;积极探索学业困难学生的有效帮扶举措、搭建学业咨询和交流的互动平台;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发掘和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推动学校学生学业指导工作的系统化建设。

随后,学工部副部长黄琇、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芳共同为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揭牌。

锐E讲师团成员--2018级高湘美同学发言,她向在场的低年级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三年大学学习进程的经验、备考的方法、参与竞赛的收获,同时鼓励学弟学妹们能在学业发展指导中心这个平台的帮助下绽放自己的光芒,汲取优秀学姐学长们的经验,充分学习,积极交流,不断充电,持续充电,锐E前行,学有所成!

锐E讲师团成员--2020级贾梓骏同学发言。贾梓骏同学于本学期末,组织开展了两次学科答疑串讲活动,帮助班级以及同年级的同学们更好地掌握知识要点,查漏补缺提高分数。他表示在帮助同学们梳理课程内容的过程中,自己对所讲授知识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举一反三的感悟。并表示在未来的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中,会努力做好同学身边的学习助手,成为引领同学学习的优良动力。

学工部副部长黄琇讲话。黄琇老师在讲话中全面介绍了学校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的“1+8+X”体系,肯定了电信学院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成立的意义,强调校院两级的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在未来要加强共同配合,齐力为全校学生打造系统的学业指导体系,助推学生全面发展。同时,鼓励与会的学生骨干积极参加到学发中心的工作中来,互助共进,锐意前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芳总结发言,她在发言中指出,接下来电信学院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在学校学发中心的指导下,会针对学生不同层面的学业需求,组织协调校内外各类师资力量依托校内、外辅导教师、成长导师、学业咨询师、班主任、朋辈讲师等队伍,搭建师生沟通桥梁,提供优质个性化学业发展指导、咨询和支持服务。希望各班骨干积极宣传和参与,共同建设好锐E充电站这一学业发展指导品牌,为营造学院良好育人氛围做出贡献,实现学生人人成长、各个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