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党委书记王建中参加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3月13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党委书记王建中作为联系校领导参会,他指出,电信学院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学校大力推进新一轮高质量内涵发展为契机,主动抢抓国家、北京、行业重大发展机遇,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雷主持。

  会上,张雷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传达了学校2018年年度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情况,并对近期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的管控进行要求。院长郭茂祖从学生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与科研工作三个方面,对电信学院2018年的工作做出全面部署,重点围绕基金申请计划、教改立项计划、论文发表计划、团队发展计划等“四个计划”的深入实施,提出了具体的工作目标和举措。

  王建中在总结讲话中对电信学院一年来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团结,事业心、责任感强,围绕学校部署工作,系统谋划,大力推进,带动学院各项工作渐入佳境,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面对信息化转型发展的新形势,面对进入智慧智能新时期这一重大发展机遇,建成一个强大的、实力雄厚的电信学院既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行业发展需要,也是学校学科生态构建的需要,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勠力同心,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推动电信学院发展成为学校主干学院和主干学科,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建中希望电信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新要求,积极转变发展思路和发展理念,奋力赶上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快车。二是认清新时代新目标,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要把危机意识进一步体现到学院工作中和个人工作中,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反馈意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反馈结果,深入分析学院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认清个人的短板和不足,努力做到有梦想、有追求、有信心、有决心,确保人人有项目、人人有发展。三是科学把握发展形势,抢抓机遇,精谋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科学把握学院发展面临的内外形势,洞察国家、北京、行业转型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善于识别机遇,积极抢抓机遇,力争实现“弯道超车”。四是聚焦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狠抓落实,着力提升学院综合实力。要主动适应学校发展新阶段新要求,以深入落实“四个计划”为重点,围绕国家、北京重大战略需求,加快核心技术研究,推动集成创新,凝练形成学院核心竞争力。五是深入贯彻“提质转型升级”工作方针,勇于创新,力求突破。要进一步增强成果意识,找准学院下一步人才、团队、成果、学科培育重点,提前谋划,系统推进,力争取得突破。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建工作,争做新时代先锋。要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成效转化成学院发展的成效,努力推动电信学院提质转型升级,事业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