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电信学院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培养和践行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6日上午,电信学院组织少数民族学生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关海琳、学院分团委书记田奔一同参加活动。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纪念馆内展出的数百件实物及图片资料,详实地展现了抗日战士们开展抗日工作的艰苦历程。同学们仔细地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深受启迪和教育。

  参观过程中,电气141班的哈萨克族同学海尔山·江大乌列提同学谈到,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该牢记先烈遗志,努力学习,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做一个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计151班的维吾尔族同学买吾兰江提到,现在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继承先辈们的精神,努力学习,为国家贡献力量。

  电气161的藏族同学拉巴顿珠感慨道,在抗日战争中,中华民族经历了许多苦难,付出了巨大代价。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要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危难时刻,中华民族一致抵御外敌的团结精神,以及先烈们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深深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畏艰难、坚韧不拔,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