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电信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国家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基地

  为使广大师生了解超低能耗建筑技术的发展趋势与未来城市的生态化建设情况,明确自身科研方向与规划,电信学院于2018年11月3日组织青年教师和研一新生前往国家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基地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电信学院院长郭茂祖教授和副院长魏东教授带队。

  一到达目的地,老师和同学们都被眼前的智能建筑所吸引。其外观设计独具一格,充满可拓展的建筑空间。进入室内,先进的电子技术以及声、光、影像技术为大家展示了舒适、智能的生活理念,也让大家看到了未来全新的生活方式。 之后,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来到了未来城市体验空间。体验空间分为隔热体验馆、隔声体验馆和风暴体验馆,在这里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不同门窗的隔热保湿、隔声、抗风性能,通过亲身体验,大家感受到了不同门窗的性能差异。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中国门窗博物馆,博物馆分为中国古代门窗馆、近代门窗馆、当代门窗馆、高科技门窗馆、节能门窗体验区等。全面展示了门窗的历史演变过程,并对风感、雨感、烟感窗、防盗窗、电动开启窗、智能通风、新产品、概念产品等高科技产品进行了展示,为大家营造了一个超乎想象的环保、智能、科技的生活空间。老师和同学们通过倾听讲解或是亲手操作的方式,深入了解和感受到了智能被动式建筑的魅力。

  通过美丽的景观公园来到超低能耗建筑主题馆,师生们了解到该建筑通过卫护结构、高性能门窗以及高效热回收新风能源一体机,可自动调节温度和湿度。无须安装传统空调设备,就可使四季温度始终保持室内20-25度,并能通过循环风自动过滤PM2.5,是典型的节能与绿色建筑。

  国家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基地运用国际前沿的TOD理念、ECO-CITY构想、海绵城市技术等世界领先的技术理念,打造了一处智能、环保的新城市范本。通过一天的参观、交流和学习,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建筑节能的新形式和建筑节能技术的发展空间,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和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