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感悟校史底蕴,培养爱校情怀——电信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为了使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历史,2018年10月30日下午,电信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开展参观校史馆活动。

  在学生负责人的带领下,活动下午一点半准时开始。校史馆以图文并茂的信息和实物,展示了学校各个方面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对学校人文、地理、教学、科研及对外交流等方面都有详细的介绍,展现了建大各个时期的办学成果,以及各种名人事迹。

  听着讲解员述说建大的发展历程,同学们被建大的百年沧桑历史所震撼。走近那一幅幅老照片,仿佛又走进了建大那段辉煌绚烂、令人荡气回肠的历史。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作为以后缅怀学校光辉历史与浓厚人文情怀的留念。

  一幅幅老照片向同学们讲述着学校的往昔,同学们静静地欣赏建大获得的各项成就,并与建大先辈们、前辈们数代人沟通,感受建大的历史,这些成就离不开无数建大人的努力,激励着同学们要更加奋发图强,为校争光。一幕幕历史的见证十分振奋人心,同学们心中多了一份热爱多了一份尊重。

  历史被浓缩为惊鸿一瞥,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回顾了建大的百年光辉历史,切身感受到了建大深厚的文化底蕴,体会到了建大百年薪火传承中“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和“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求学处世态度,激发了同学们矢志成为栋梁之才的决心和毅力。建大精神印在了每位同学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