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为新学期“打气加油”——电信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加强教风与学风建设联动工作,充分发挥主题班会在学生教育中的作用,切实让班会成为推进学风建设和班级建设重要平台,增强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实效,促进学生自我教育与锻炼成长。根据学校统一部署,2月24日下午,电信学院组织全院本科生各班召开了新学期主题班会。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各班班级导师及辅导员参加班会。

 

 

  本次班会以“祖国万岁 逐梦起航”、“青春与价值对话”、“促学风 齐奋进”、“参军报国 别样青春”“精益求精 在北建大成就不一样的自我”等为主题,针对15级大四学生,召开有关就业、毕业设计主题的班会。通过学生交流发言、辅导员和班主任启发、实践经验分享等方式,引导学生总结上学期学习成绩和班级学风情况,交流假期学习生活收获体会,引导学生加强新学期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法的讨论。为新学期“打气加油”。 

  班会中,各班学生干部总结了上学期学习成绩和班风学风建设情况,总结经验教训,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一些班级通过动画视频等形式分享了假期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同时,大家在班会中积极宣传大学生征兵,鼓励同学们参军报国;学霸们也在班会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习惯和方法;班主任针对班风学风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本学期的重点任务、今后的努力方向进行总结。

 

 

  本次主题班会进一步深化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育人理念,引导学生明确自身目标,帮助学生制定学习计划,培养学生自主思考意识,构建了一个总结成果、反思不足的平台,在新学期开始这一关键时间点有效地激发学习动力,激励同学们在新的起点勇攀高峰、再创佳绩,为他们在新学期“加油打气”。